Tuesday, October 23, 2007

Oh! Matsu~

"幹! 你怎麼會中簽王跑到馬祖! "
以上是許多人聽到我在馬祖的第一反應,我必須澄清的是我自願到馬祖的。
為何這麼想不開,是想開還是想不開呢?

我在南竿的馬祖國家風景管理處服役,來到馬祖才一個星期,
馬祖的人事物給我帶來不少驚喜,希望接下來仍是驚奇不斷。

那馬祖到底是什麼碗糕呢? 我也想知道..

IMGP4356
從宿舍看出去的風景


IMGP4362
月光海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想問55梯會不會有缺...

Unknown said...

聽說要到明年才有觀光役了,所以應該是56梯比較有機會吧。

Anonymous said...

好美啊!
48分鐘前在課堂上看了《潛水鐘與蝴蝶》作者往生前的一些紀錄影像,從他的病房往外望去,也是燈塔與大海,所呈現的氛圍是幽暗與寧靜。
Mm...當時他是樂觀面對重生?抑或是無奈地等待死亡?

Anonymous said...

wow,好柔美噢!!!
好像聽到sax悠盪著呢!

Anonymous said...

想起了余光中的「與海為鄰」。

與海為鄰
住在無盡藍的隔壁
卻無壁可隔
一無所有
卻擁有一切

晚點兒打全給你,
頗應景呢。

Unknown said...

南竿沒有燈塔,東引跟東莒才有,不然我也很嚮往燈塔呢..
另外北竿有漂亮的沙灘,不過南竿有很可愛的迷你沙灘啦。

另外,為什麼是sax? 現在季節海風有點大,等明年夏天我在站在海邊吹小號

Unknown said...

感謝Lily,幫你貼上來...


〈與海為鄰〉 by 余光中

與海與鄰
住在無盡藍的隔壁
卻無壁可隔
一無所有
卻擁有一切

最豪爽的鄰居
不論問他什
總是答你
無比開闊的一臉
盈盈笑意

脾氣呢當然
不會都那好
若是被風頂撞了
也真會咆哮呢
白沬滔滔

絕壁、燈塔、長堤
一波波被他笞打
所有的船隻
從舴艋到艨艟
都拿來出氣

有誰比他
更坦坦蕩蕩的呢?
有誰又比他隱藏著
更富的珍寶
更深的秘密?

我不敢久看他
怕蠱魅的藍眸
真的把靈魂勾去
化成一隻海鷗
繞著他飛

多詭詐的水平線啊
永遠找不到線頭
他就躲在那後面
把落日、斷霞、黃昏星
一一都盜走

西班牙沉船的金幣
或是合浦的珍珠
我都不羨慕
只求做他的一個
小小鄰居

只求他深沉的鼾息
能輕輕搖我入夢
只求在岸邊能拾得
他留給我的
一枚貝殼

好擱在枕邊
當作海神的名片
聽隱隱的人魚之歌
或是擱在耳邊
曖昧而悠遠

Anonymous said...

阿拔
你讀詩喔
怎麼跟我們講話的時候都感覺不出來餒
還有我從日本回來了
有買紀念品給你喔
幹嘛跟火星人說我一定買奇怪的東西
這次買的人很正常啦
因為跟我同行的是很正常的OL
雙人自由行搞的跟我感覺跟在台灣沒兩樣
還血拼死努比勒
下次我絕對要自己去新疆
吼吼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