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樟宜機場

直到最後一刻,我都還在匆忙整理行李,來不及向每一位道別,但早上有記得去CoCo買一杯珍奶喝。下午背著碩大的行李走到報社,大家開心的合照,感謝報社的夥伴要開車送我去機場。第一次進中正機場、第一次出國,若要說點什麼那就是莫名其妙吧,無法想像我的生活即將產生劇變。和夥伴握手、擁抱、道聲珍重再見,把握最後機會打電話,然後起飛,衝入漆黑的天空。
由於前一晚整理行李晚睡,因此在飛機上沒多久就睡著,降落前我醒來了,看見的是一座閃閃發亮的城市,新加坡在黑夜中還真耀眼。飛往達爾文的班機是隔天晚上十點多,因此打算在新加坡機場過夜,聽說新加坡機場地毯乾淨又舒服,很多人都直接躺在地上睡。踩了踩地上的地毯,似乎是這樣沒錯,但下了飛機後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我該去哪睡?茫然的我跟著人群走走到了出境關口,拿了出境表格卻不知道該怎麼填,桌上的範例早就不知被撕去哪裡。正在苦惱時,旁邊一位大概是印尼人之類的拿了表格向我求救,正當我心想我都自身難保時,眼睛發現到他的表格竟然是中文的(雖然是簡體),於是就這樣解決了兩個人的難題。出境之後,心裡覺得不太對勁,因為舒服的地毯已經不見了,仔細回想那些在漳宜機場過夜的人好像都是睡一覺隔天再出境的,但是來不及了。我只好推著行李,在機場內找尋可以休息的地方,中間一度還想乾脆衝到市區投宿,不過在大廳的地方發現已經有人打好地舖,我也就安心的到旁邊的椅子坐下睡覺。


nEO_IMG_IMGP7950 拷貝




nEO_IMG_IMGP7956 拷貝




nEO_IMG_IMGP7952 拷貝




nEO_IMG_IMGP7963 拷貝





nEO_IMG_IMGP7962 拷貝





nEO_IMG_IMGP8151 拷貝




nEO_IMG_IMGP8154 拷貝





nEO_IMG_IMGP8159 拷貝


結論是椅子有夠難睡,換了三個地方都還是睡不著,還是出境前的地毯比較好。

1 comment:

Poser Lin said...

一路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