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我小時候的外婆家

我小時候是給外婆扶養長大的,
在林園鄉靠近海邊的汕北村,外公是漁夫.
一直到要上幼稚園大班才回家裡住,因此那裡充滿的很多模糊的兒時記憶
不過早在好多年前,外婆舊家就因為林園工業區擴廠而拆除,
從此我也就沒回去舊家過,其實也是根本不知道怎麼去
這次趁著過年回高雄時,開著車去尋找小時候的外婆家....

就在我開著車在海邊,港口,打轉時,漸漸的記憶中的街道就一點一滴的浮現
說起來.. 汕尾還真是變化不大呢
沒想到就這樣,給我找到了小時候的外婆家(有十年以上沒來了)
更沒想到的是,原來就只有外婆家那一排房子被拆掉(因為最靠近工業區)
這次回去很趕,沒能好好拍照
下次回高雄還要再回去一次....




左邊的草叢就是原來的舊址..




這條路應該是小時候的隔壁巷子







外婆舊家也是像這樣,門聯都是用刻的,所以都不用換
拍這張的時候還有一位婦人來詢問我拍那房子幹麻,我就順便和他聊了起來



消失的外婆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