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拍什麼?

86260028


偶爾會有人問我,我喜歡拍什麼?
遇到這問題,我都會思考一下.. 風景? 人像? 微距? 意境? 還是什麼?
最後我常會回答,拍生活吧。

拿起相機很簡單,但是接下來呢?拿起相機前呢?

曾經想過,如果有一位容貌傾國、身材傾城的女生願意讓我拍,她自己沒有特別要求,那我要拍什麼?

1. 什麼都不用想,拍她令人屏息的美就行?
2. 或者與環境結合,來個美女遊走城市邊際之類的...
3. 深入了解她,將她的靈性拍出來
4. 逆向思考,把她拍得醜到不行,讓世人明瞭美不是靜態,是動態
5. 說服她羅衫輕解,一飽眼福..
6. 拍啥照,有這機會當然是跟她好好培養感情,看能不能抱得美人歸
7. 放下相機,看著她,感謝造物主的偉大,流下感動的淚水,將她身影牢牢印在心裡
8. 要她的手機跟msn
9. 停止幻想
10...........

我到現在還沒想到。

好奇參加外拍,拍攝者與被攝者是什麼感覺,他們又在想什麼?
或許有些人在心底都是有著期盼一親美女芳澤,這機會很小但不是沒有,至少中獎機會比樂透高。
樂透都那麼多人買了,寄望著那千萬分之ㄧ成為幸運兒的機會。
不過我不買樂透..


我們在拍什麼? 拍人,還是拍自己?



86260027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的話變多了耶...
容貌傾國,身材傾城的女生可能不見得是美女,〈廣告中的小孟,她也是“傾國!”“傾城!”〉

不過好奇的是
選項是困難或思考的順序嗎?
如果如此
選項8應該比選項5簡單的多吧
可能因為自己不是美女
所以會覺得,選項5超級難的

拍攝者與被拍者是什麼感覺?他們有什麼想法?→那來做個問卷調查吧!〈應該會蠻好玩的〉
不過“四個女人可以形成一個菜市場”的團體曾經表示:
「真好奇,不知道拍攝者想要拍什麼耶!看到照片就知道了」
該團體看照片的一貫反應
「先找自己在哪裡,再看自己好不好看,看完之後再看其他人好不好看,再來...看其他」

所以...有時候...其實不用想太多,拍你想拍的東西就好!

Anonymous said...

生活。深有同感。

你很喜歡拍自己跳起來,腿張開開的噢。
有 power
從接收你的照片以來,
第一張就是你在房間裡停留在空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