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海面下的紅色小舟



在海邊與一群準備下海的人聊天,對面的人突然問我:「你有日本人血統嗎?」
我回答沒有,心內訥悶是長相像嗎?
接著他又問我是閩南人嗎?

我說是,他便接著說很少有閩南人這麼願意碰水的。
心想:大概是方才穿著防寒衣,假裝駕輕就熟地邊掛起腰間的鉛塊邊走向他們的策略奏效吧。

他們下水後,我也跟在後面下水,雖然知道他們在網魚,須小心別礙事或驚嚇了魚,
但是當我回過神來時,我卻已經進到圍網的圈內了。
他們吆喝著要我趕緊退開,我也訕訕地迅速游出漁網範圍。
退出時跟附近的人道聲歉,不過他沒責怪我,反倒問我說:「我們在趕魚,你在裡面剛才看到尖嘴魚了嗎?」


我沒看到尖嘴魚,剛才的心神都被那艘懸浮在海面的紅色小舟給吸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