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出海要低調


傳統蘭嶼人要出海或去抓什麼時,不會跟別人講,
別人問他們要去哪時也不會回答(所以在海邊看到有人要下海時,不要隨便跟他說話)。
其中一個說法是,不能讓惡靈知道,否則他們會抓不到魚。
不過關於這個忌諱,我在今天有了新的體悟。

昨夜在M Bar得到了一些章魚的新資訊(好像在玩RPG遊戲,從酒吧獲得新訊息),
「機場外面的海很多」
「洞口外面有新石頭的洞」
「中午11點~12點他們比較會在家」
「那邊的大約2~3層樓高的海底」

於是為了讓這次的蘭嶼行,有個美好的Ending,跟朋友說我又要去找章魚了,在中午時滿懷信心的跳到海裡去尋找章魚哥。
沿著機場外面游阿游地... 大黑魚吸引不了我、海龜無法讓我分心、小丑魚也只是路人甲乙丙,我的目標只有找到章魚哥的家。但是沿著機場外來回游了一趟,潛到10多米的海底,兩個小時過去了依然兩手空空的上岸。

回到宿舍,清洗裝備,朋友看到我清洗中的裝備知道我回來了。
「你回來了啊,有沒有抓到很多?」(期待的聲音)
「一隻都沒有耶...」
「是喔,那你是出去幹嘛的」(因為沒章魚吃而失望的聲音)
「ㄟ... 運動吧」
「哈哈哈~ 下次加油」(大笑揚長而去)

所以,我下次出去找東西也要偷偷摸摸的了...

No comments: